1603_力頤攀岩課 (52)  

    晚上力頤媽說:「今天是力頤最後一堂攀岩課,換你帶他去上課,順便幫他拍照留做紀念。」,心裡想著力頤是連國小2公尺高的攀岩牆,都爬不上去的,上了幾次的攀岩課後,希望能看到一些進步。

    路上下著小雨,溫度也很低,把車子停在麥當勞旁邊停車場,順便帶了一杯熱咖啡,力頤很熟悉過去攀岩場的路,帶著我不一會兒就到了,開門進去,還以為是老闆娘親自來招呼我們,結果是力頤的教練,力頤馬上把包包裡面,媽媽準備的小禮物送給她。

   這個攀岩場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休息等待區,另一邊就是攀岩牆,今天有十個學生來上課,但是大部分的家長都是丟包的方式,時間到再來接小孩,現場除了三個教練外,只有三個家長,所以休息區空空的,學員被集合先做軟身操,家長們則留在休息室滑手機。唉!這已經變成很多人的習慣動作了,最近一直想把工作放下,不讓小孩看到大人一直拿著手機不放,在孩子面前盡量翻翻書。

  做完體操,小孩被分成三組,分別由三個教練指導攀岩,踩在距地面約30公分的石塊上繞圈,我們家力頤總是可以當"路隊長",後面的人也無法超車,不知大家心裡是怎麼想的..., 不過力頤還是很棒的把它完成了。

  八點半一到,開始進行較高難度的攀岩,小朋友紛紛綁上垂降繩,看到別的小孩很熟悉穩定的快速爬上最頂端,每個人上下2次,終於輪到力頤了,終於要驗收幾次上課的成果,期待…,啊,糟了個糕,怎麼都爬不到一半,索性換到最旁邊的攀岩牆,終於攻頂了,我就說嘛,剛剛那邊的石塊太小了,呵呵!

   對比國小的2公尺高,跟現在的7、8公尺高,力頤真的是有很大的進步,雖然在很多方面,力頤的表現似乎比同年紀的小孩弱一點,但是總是可以看到明顯的進步,儘管沒辦法拿到前面第一名,但是進步第一名一定非你莫屬的。不過完成這一趟實在花了太多時間,其他小朋友都下課了,三個教練全圍過來指導,看來只有你可以有這種待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攀岩 力力兄弟
    全站熱搜

    jani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