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 I LOVE YOU KEEP ASKING WHY....

DSC_0087.JPG 

有養過小孩的人應該都可以體會, 北鼻成長過程中的有些moment, 其實是會令人感動到不行的, 比方說, baby 的第一聲媽媽, 放手踩出的人生第一步, 第一次用稚嫩的聲音, 五音不全的哼唱出兒歌, 第一次自己用湯匙挖飯吃(即使掉滿地), 學會要大小便時告訴父母親, 學著適應幼稚園然後在上學時可以微笑跟父母說再見等等, 我今天要說的是, 力頤寶貝最近學會用問句, 而且超喜歡問東問西的, 讓我覺得很開心...

問問題是成長中很重要的一件事, 因為你得先發現問題, 然後提問; 我個人視問問題為"進化" 的一大步... 寶貝,等你再長大一點, 你就會懂得問問題對於生命的重要, 那有時候是一種檢視, 重點在於思考的過程, 而答案, sometimes 反而不是最重要的了...

以前也常聽人家說, 當小孩會說話, 開始問問題時, 父母親就會被煩到不行了, 不過我目前為止到還蠻enjoy的, 也可能是小頤截至目前為止, 只會問說, 你做什麼? 像是他會說, " 把拔做什麼?" 意思就是 " 把拔你在做什麼? ", 還有另外一種問法就是他會follow你的話再加上疑問句, 比方說, 我告訴他, " 頤是媽麻的寶貝喔!", 他就會回答我, " 寶貝嗎?", 真的是可愛極了...

我看我應該要來買十萬個為什麼了,不然以後頤問我時, 我最常的回答不是 " 你覺得呢?", 就是" 要不要去問問古哥丫?"...^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