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新社花海之旅

DSC_0312.JPG  

時節進入我最愛的秋天, 恨不得每週都可以帶兩兄弟出去走走...上上週安排了台中新社的花海之旅. 才發現, 新社這個地方,  雖然小, 也鄉下, 但是卻發展出獨有的花卉及農藝品行銷, 他們竟然還有香菇商圈呢, 真是可愛...

因為帶了兩隻小小孩, 所以我們挑了比較容易到達的點, 行程的安排也很隨性...約略中午, 我們到了新社, 先到新社古堡逛逛, 順便吃午餐...

DSC_0275.JPG 

 DSC_0246.JPG 

古堡很漂亮, 真的有令人宛如置身歐洲的感覺, 而且綠地還不少,適合小孩盡情的奔跑..

DSC_0226.JPG 

古堡中還有一個葡萄酒莊, 我其實很想去看看, 因為最近迷上了 "神之雨滴", 對葡萄酒很有fu...無奈時間至此已經到了娃兒們的午睡時間, 於是只好先往預定的民宿check-in. 説到花田民宿, 我真的是一肚子氣, 本來是想訂立陶莞的,但是立陶菀的接線生態度很差, 我才改定花田, 而且他網路上的評語還ok, 而我最大的失敗點就是被 " 可以在葡萄園吃早餐" 這件事給騙了...總之, 這民宿的房間很潮濕, 一進房就有發霉的味道, 被子也不乾淨, 所以我跟我的過敏兒楊小頤一夜都沒睡好, 小頤還一直說" 我.要.回.家.了.."     

民宿check-in後, 我們就到二苗埔花海逛逛, 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大, 但是一片片的波斯菊跟大黃向日葵譜出的花海也真的是蠻美的..

DSC_0316.JPG 

 DSC_0307.JPG 

之後, 我們到安妮公主花園吃晚點心, 因為天色已暗沒有留下照片, 但是安妮公主花園的空間很舒服雅緻, 空氣中也都飄著玫瑰花的味道, 棒極了, 下回到新社還要到這兒來...

隔天的行程原本是安排要到玫瑰森林去採玫瑰, 但沒想到名字取的這樣美的玫瑰森林其實並不怎樣, 花兒也開的零零散散的, 重點是, 小頤跟本不想體驗採玫瑰花的樂趣, 一心只想推弟弟的推車及玩爸比的iphone, 所以只好由媽麻我來當採花大盜了...

DSC_0335.JPG 

DSC_0347.JPG

親切的玫瑰店長說, 摘採玫瑰花的大原則就是, 花蕾至少要有兩個以上展開, 另外含苞的最好, 才能有3-5天的賞花期, 長度的話就約略是我們手指到手肘的長度...也算是學到一些知識囉...^^

PS: 力頤去上學後, 學會了拍照說Ya...所以近來只要一說要拍照, 他就會大喊ya...然後比起他的小手, 用力把嘴巴打開, 整個人超high的...搭配他最近"矗立" 的髮型, 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生到了哈林了...

DSC_01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