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歲多的孩子, 充滿了可愛又可惡的自我意識...

DSC_0261.JPG 

 很多父母親應該對於Terrible two都不陌生, 我們家力頤近來的表現就很典型!

比方說, 他不愛你要他穿的衣服, 他要自己挑選. 所以, 很常見的狀態是, 已經要出門了, 但是他堅持穿他的睡褲或是已經洗到掉色的車車Tshirt ; 或者是明明要上廁所了但是當妳問他時, 他又用尖叫聲大喊" NONO"...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走, 接著在隔壁房間尿濕褲子...

後來我想到一個辦法治他--凡事都讓他選擇, 而不是問他要不要!! (應該除了買玩具外, 他的回答一律是NONO~). 所以, 出門前我就會先準備2-3套衣服問他要選哪一套, 然後他就會很認真的選擇,用他的小手用力比出他要的衣褲,用一種滿意的微笑嘴角說, "那個~", 暫時忘記NONO的事; 或者, 我不再問他要不要尿尿, 我改說, 要爸拔帶你去尿尿還是媽咪帶; 要喝牛奶還是多多? 目前為止還無解的是洗頭, 力頤超不喜歡洗頭, 每天晚上的洗頭就是我們母子大戰的時後, 很常是, 他氣到用外星語對我咆哮, 然後大哭.

我開始同意養一個小孩是一種鬥智的過程...

這個年紀的小孩世界是以他為中心在繞的, 所以不管什麼東西, 都是頤的...(連弟滴的固齒器, 旋轉鈴等等"幼稚"的玩具, 只要他想玩, 或是只要他看到弟滴玩的不亦樂乎, 就會變成 - 頤.的!

那天, 放颱風假時, 我們就到文具店去晃晃. 風雨過後的文具店外滿地是被吹落的樹葉, 店內的貨物擺放的也零零落落的, 正當我心裡犯嘀咕,覺得ony's的貨色大不如9X9時, 竟然發現地上有一陀小小的便便, 我詫異極了, 心想, 這間店的衛生也太差了吧, 怎麼有動物的便便也不清理一下, 就在這個時後, 力頤很興奮的從另一頭來, 對著那陀便便比說, " 頤的!!"...我差點沒昏倒, 原來那陀屎是小犬的(3歲以下的小孩也算是動物啦)...真的是超對不起人家店家的!!

只能說, 這孩子認同自己的方式還蠻另類的^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