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首這2年多來的生活,真的是年輕時期的我, 怎樣也料想不到的樣貌...

DSC_1140.JPG 

工作上只能用輕描淡寫來忽略過 ( 我的教養知識與購物,大都是在工作時間gain 來的…),但是帶小孩所帶來的生活驚喜倒是從不間斷。

 力頤,兩歲8個月,敏感內向又膽小,語言與動作的發展都較同齡的小孩慢,再加上過敏體質,經常是我心上的不定時炸彈。雖然話說的慢,學習動機也不強,而且固執的要命,我們經常要角力拔河,但雖然如此,他長的實在太可愛的,白裡透紅的皮膚,時而頑皮時而輕淺的微笑,然後我就融化了。我常想,這個兒子以後的女人緣應該會好到不行,不輕易笑,但笑起來迷死人,而且有他自己一套無俚頭的搞笑方式(有點周杰倫的味),雖然頭腦有點簡單,但是四肢發達,外型俊俏,又帶點傻傻的可愛,我常跟小巴說,以後可能要經常跟人家的家長道歉,” sorry,我兒子又始亂終棄了…”,大人們對這個怪咖小孩有著不同的解讀,楊媽及小玲說他大鳥慢啼,時後未到;爺爺不誨言的直說他笨笨的,瘦姨杖認為他尚未開竅,以後應該不同凡響,身為媽的我現階段只覺得,只要他不過敏,趕快學會自己大小便以及順利適應幼稚園生活,那我就ㄛ咪坨佛囉!!

 力翰,8個月,這小子雖然沒讓我擔什麼心,卻是我心上的一塊肉,為什麼? 因為他實在太可愛了!! 在歷經 “ 木頭哥哥” 的訓練下,我對於力翰的高度反應回饋經常欣喜若狂…經常是,我的一個眼神,或是一句”BB!”,他就笑了! 而且還分不同的笑ㄛ,有淺淺羞捻的笑,有充滿活力的咧嘴笑 ( 試想, 一個沒牙的小老頭咧嘴笑…多可愛丫!!),而且,每每看到媽咪,他就會興奮的,用他已經非常純熟的爬行技術(或者應該說是匐匐前進),翻山越嶺的前來與我相會。他聰明愛黏人,一無聊就伊伊ㄚㄚ的要找人陪,甚至聰明到現在一早醒過來已經知道要翻過我的身體去找哥格玩;他懂的用笑容來攻佔大人的心;他學習力強,四個月就翻身,六個月學會紐屁股爬行;7個月已經會扶著桌子站起來;他膽大包天,動不動就想跟哥格分享完玩具,雖然屢遭哥格的毒手搶回再加回推一把,但還是屢不氣餒;他活力旺盛,好奇心超強,導致媽麻在餵奶以及換尿步時,困難重重;他是我的開心果,雖然個ㄦ不高且皮膚有點小黑…

 我的生活,被這兩個寶貝,塞的滿滿的…也許該感謝老天,讓我的工作在這個時期轉彎,變的微不足道,才有時間陪伴! 力頤已經開始上幼稚園了,接下來的驚喜應該會更多了吧!!

果不其然,他們兩兄弟昨天就上演了 " 蓋布袋" 的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