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看到之前去埃及的照片, 突然好想念那趟旅行...

IMG_9558.JPG 

時間是2006年, 我們在研二的寒假期末考後, 出發去一直很嚮往的充滿法老王傳奇的國度-埃及, 至今想起都覺得興奮...

搭了10幾個小時的飛機, 終於到了街上就可以看到赫槍實彈的軍警的開羅, 我當時心想, " 是是是, 木乃伊跟尼羅河女兒的確都是需要好好保護的..."

旅程中的許多細節記憶都已模糊, 而且悲慘的是我當時拍的一拖拉庫的照片及錄影全都在之前的電腦中毒後全都毀了, 還有同行的一位伯伯很好心的寄了一片光碟片給我, 這竟成了這趟旅行的僅存畫面...(當然啦, 回憶是無法delete掉的, 我以後一定要再跟我的心上人寶貝兒子們再去古埃及探險...)

 憑藉著這些僅有的照片, 再次將腦海中的埃及回憶串起...

到的第一天, 就去參觀了這個埃及國家博物館, 裡頭有很多古埃及的歷史文物

 

還有還有這張照片, 證明我們騎過駱駝...真的是很有趣的體驗, 特別是駱駝先生起身的那一刻...哇, 超妙的!!

DSC01450.JPG 

有一天零晨3點左右, 就開始搭車去看這個千年古文明-阿布辛貝, 為了保護古文明, 我們當時遊覽車的前後都有警車包圍. 這四尊是誰當然不記得了, 但當時內心的震撼卻是印象深刻...因為這個古遺跡真的是太壯觀了, 人頓時顯的渺小; 還有, 記得在半夢半醒之間, 看見了綠洲及海市蜃樓...

IMG_9107.JPG 

這是令小巴念念不忘的風帆船, 像是尼羅河千年的守護者般, 一只只的風帆船靜靜的承載著無數旅客的尋古幽情; 時間, 在這一刻, 彷彿凝結, 唯一的聲響只有耳旁的風, 輕輕略過...

 

樂天知命的埃及人, 在搭乘風帆船時, 不僅會自娛娛人的帶大家唱歌(這個我記得最清楚了, 因為小巴唱的特好--O啊雷雷..), 還會順便賣賣東西(one dollar...one dollar...)^o^

 

這些是在電影中才看的到的場景-路克索...ps蓮花是埃及的國花

IMG_9144.JPG IMG_9285.JPG

高聳入天的方尖碑 (真不曉得3500年以前的人哪來的工具可以立起這樣高的方尖碑..我還是覺的有外星人幫忙..)

IMG_9261.JPG 

 

 

有一個景點好像是體驗古埃及人的生活起居, 已經忘了為什麼要大家圍圈圈跳舞了, 不過我跟小巴還真的是ㄛ...傻傻兩個人, 笑的多甜!!

IMG_9479.JPG

這些景象是只有在歷史課本中才看的到的, 沒錯, 是獅身人面跟金字塔耶...(again, 外星人又來幫忙才做的到..)

 

 

有一天我們去體驗沙漠, 搭著全身五臟內俯都快被震碎的越野車在沙默上奔馳, 然後到達壯觀的沙哈拉沙漠(我們有用保特瓶帶沙子回來紀念). 雙腳踏在熱炙但綿細的沙子上, 大家奮力的往上爬(真的是很奮力ㄛ, 因為雙腳會被深深的埋在沙子中..), 然後大家一起手牽手由上俯衝下來, 瘋狂又過癮...

DSC01420.JPG

當然囉, 還有很多有意思的事但沒有照片留念, 像是我們去抽水煙, 我跟小巴還差一點就買了一隻回來玩; 還有同行中有一位伯伯講話很好玩, 都會先說,"吼~~", 小巴可以模仿他模仿的很好, 還有我竟然在出發前很三八的真的去租了小時後最愛的漫畫-尼羅河女兒; 去爬完圖坦卡門的古墓及古夫金字塔之後, 隔天兩隻腳好像廢了般的酸痛, 埃及的食物並不好吃, 好多怪到不行的酸奶味, 而且跟本沒有7-11, 我還記的有一天在路上驚見麥當勞, 開心的不得了, 還任性的要小巴跑去買, 還有還有, 我們去逛了埃及當地的市集, 那是我逛過最有"味道"的市集, 空氣中迷漫著各種香料的味道.耳邊聽到的是完全聽不懂的語言, 我跟小巴手拉著手逛丫逛的, 還差一點迷路, 也用英語跟阿拉伯人殺價買棋盤跟駱駝... 這一切回想起來都覺得是生命很珍貴的記憶...

海明威說, 旅行是為了得到看世界的新眼光, 這10年來, 其實也去了不少地方, 但是回憶起來, 埃及的味道真的很不一樣, 也許那真的是世界另一端的生活, 古老又神祕, 另人回味無窮!!且讓我用這張照片當作是這趟旅行的完美句點. 代表, 鏡頭前的世界, 定格在我的記憶之中...

DSC001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