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獻給鑽石婚的蔡爺爺&蔡奶奶-

 L1040337.JPG 

民國38 年富家女蔡盧來好女士正值花樣年華21歲的她嫁給了一個小他兩歲的窮小子- 蔡仁輪先生. 並且開始她這一生波折卻也收獲不斷的人生. 至今歲月流轉61個年頭悄然過去...

蔡女士是我的奶奶是我這一生中感恩且敬重的女性. 她為了蔡家付出一切跟著爺爺為了生活吃盡了苦頭年輕的時後什麼生意都做過了 賣童裝賣冰賣玉米...早上到市場晚上跑夜市的...然後三更半夜還要起來採收玉米... 生活的重擔讓富家女成長的精明幹練也造就了今天的父親及我們這些孫輩後代.

奶奶在很年輕時就患有糖尿病了約略在10多年前左腳截肢會截肢的原因也是因為當時因為生意實在太忙擔誤了病情. 奶奶這這一路走來讓陪伴在身旁的我們都覺的很心疼不過她總是勇敢認命的面對.

看到這張照片才赫然發現奶奶也有俏皮的一面...真可愛!!

L1040319.JPG 

我的爺爺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爺爺完全不輸給小丸子的爺爺. 他的生活技能超強嗜甜點與油膩之食 但卻瘦的像竹竿與奶奶形成明顯對比; 他的個性固執可愛我還記得小時後有一回將指揮棒帶回家練習 結果竟然不小心將指揮棒給摔斷了我哭個不停好擔心學校老師的責罵...沒想到隔天清晨當我睜開雙眼時 指揮棒竟然奇蹟似的" 生還" 了...原來手工藝很強的爺爺幫我修好了; 爺爺務農 直到現在我們還常常吃到他種的蔬菜水果他有一大片田種植他的作物樂天知命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奶奶生病後爺爺也被訓練的很會打針, 照顧著這位陪伴他一輩子的 " 牽手"; 這幾年爺爺的生活重心轉到村里的寺廟活動他擔任忠義宮的主任委員, 似乎也蠻樂在其中的...所以呢 爺爺的生活寫照目前就是" 我不在家 就是在田裡不在田裡就在忠義宮不在忠義宮那肯定是當天有需要載我馬子到醫院回診之類的^^..."

小的時後父親因為他的事業 經常是忙祿到我們唸幾年級都不知道的爺爺奶奶成了我們生活中的重要依靠. 我還記得生病的時後很常是爺爺帶我們去掛急診下雨天是爺爺接送我們上下學過年的時後爺奶給我們買新衣還有第一次出遠門去旅行也是爺奶帶我們去的(他們兩個很可愛 會將所有的孫子兩兩配對然後一年一次的 " 遊覽" 就會挑選一對孫子陪同參加...), 蔡小雅跟蔡小靜小時就常跟爺奶趴趴走...

 L1040353.JPG 

今年, 村裡面舉辦了鑽石婚赫然發現 原來村裡有這樣多對鑽石婚的爺爺奶奶們 看著他們一個個花白了頭髮滿臉皺紋的臉龐一對對的排排坐好真的是很令人感動的畫面! 現代的年輕人太講求自我婚姻中稍有不順便想離異 眼前的這些老爺爺老奶奶們信守婚姻中彼此包容互相照顧的承諾 在陽光下,散發出比鑽石還耀眼的光芒!!TRUE LOVE NEVER RUNS SMOOTHLY...沒有經過生活磨難的牽手情稱不上是可以穿越時空的真愛!

DSC_0017.JPG  

爺爺奶奶謝謝你們可以當你們的孫子真是我們前世修來的莫大福氣!!

PS: 在整理這些舊照片的時後, 發現了這一張對我們來說, 充滿感情的建築物照片-- 這是我們成長的地方, 這棟建築物在當時可是我們仁德鄉的地標ㄛ...

因為蔡爸自己是稿建築的, 所以就搞了個很另類的房子來住, 一晃眼, 30多年過去, 現在嫁為人婦的我, 看到這張照片, 格外感動!!房外還停了老爸年輕時鐘愛的VOLVO...多少青春歲月呀...

L10403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